close
最近跟某建商朋友聊到中空樓板最近在日本陸續發生的問題。
其實不外乎就是容易漏水及幾乎無法抓漏等狀況...
不過說真的,中空樓板還是有它一些的優勢。


中空樓版最主要大大增加了樓版的勁度,讓樓版可以獲得較大之跨度,減少小樑的成本支出。
其構造增加樓版內的空氣層, 及樓版RC的厚度, 但中空樓版上層的振動傳達在實體部分只是增加一點傳輸距離,其傳輸損失很小,在空體部分會增加阻抗及共鳴,
這種結構對於輕量衝擊源則其隔音作用很小,有時因之中空層的共鳴反而有加乘的結果。
所以打麻將、高跟鞋、拉桌椅、碗筷掉地上...的聲音屬輕量衝擊音,中空樓板對於這些的聲音隔音是無效的。
唯有低於100hz的低重擊聲才有驚人的隔音效果 ( 小朋友與大人一起跑跳、在家裡打籃球、重擊地板...等 )
但是只要在地上鋪一層地毯,隔音效果幾乎可以秒殺中空樓板... XD


至於中空樓板是否能在台灣大紅大紫持續流行,讓我們一起觀察吧。









------------------------------------------------------------------------------------------------
即時特選~  出價談↓↓
↓↓↓↓↓↓↓↓↓↓↓↓↓↓↓↓

●24h專業 買屋、賣屋、賞屋諮詢服務●
picmingyen@gmail.com 歡迎委託銷售

◎服務看屋專線0931155486 住商小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