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546  

台灣大學願整合IC 18吋半導體設計研發... 這是殺小意思?  A1708  

 

楊泮池偕台大校務團隊,與新竹副縣長章仁香、縣府團隊,為台大在竹北校區碧禎館辦理「奈米科技科普活動」等系列活動揭幕,地方人士多人到場,仍關心「台大會不會來?」、「是否又虛晃一招?」

楊泮池和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台大會依今年8月間與縣府的協調,逐項努力完成。

依先前協調,楊泮池承諾協助生醫園區醫院相關建置,整合生醫醫院和地區醫院,未來生醫醫學中心設728床,將由台大團隊經營管理,也會協助相關配套。

台大將在竹北分部設亞太防災中心和系所,正爭取教育部、內政部同意,另外,針對竹縣高科技發展,台大願整合IC18吋半導體設計研發,台大也提供4公頃土地供做足球場,除舉辦國際賽事,鄉親也有充裕的運動場地。

「多項合作陸續推出。」林達德說,台大最近會加強整校地,清除雜草,未來開闢綠地,也會考量開放校園供社區民眾利用。

最近,台大也與竹縣府合作,開辦系列科普文教活動。昨天由台灣大學物理系傅昭銘教授,針對國高中學生介紹自然界的奈米效應,如蓮葉效應、彩蝶效應、生物羅盤等,配合簡易奈米實驗,解說奈米磁顆粒與藥物標靶等,帶領學生體驗奈米科技應用。

前議長張碧琴、前國大代表江順裕與十興里長徐鼎昌等多人到場,表示希望也歡迎台大分部早日成立,協助地方科技、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