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543
科技港是什麼意思? 會預留蟲洞嗎? A1776  

 

交通部上月一席若經確認民間參與投資,有利核定推動新竹觀光科技港BOT案的原則表示,為新竹觀光科技港突破現行法令點亮明燈,由台灣農產品流通經紀人協會理事長林瑞民代表的國瑞集團,今(2)日提具「投資新竹南寮港園區投資計畫構想概要書」遞交新竹市政府,表達首期起碼投資2億美元參與開發的意願,許明財市長召集交通、產發處進行研商,以該概要書規劃藍圖內容,探討適宜辦理項目,並配合交通部審議新竹觀光科技港可行性評估案作業時,充份敘明BOT招商引資的利基優勢,爭取儘速核定著手開發。

許市長感謝台灣農產品流通經紀人協會看好新竹觀光科技港的前景,也以光筆介紹新竹港至港南一帶未劃於野生動物保護區內之海岸,將朝填海造陸極力擴大港區腹地,希望在一旦核定客貨直航後,能有完善的集貨、倉儲及觀光服務設施,快速拉升新竹港的發展。

交通處副處長曾群明表示交通部今天也正在審議新竹觀光科技港可行性評估,有此民間參與投資的確認,應更能獲得正加分的優勢,他透過智慧手機現場傳送概要書給出席交通部審議會議的鄭志強處長,為新竹觀光科技港朝BOT執行,請交通部同意依「商港法」第2條規定,陳報行政院指定新竹市政府為新竹商港之經營管理機關,以及委託市府執行辦理BOT招商作業。 

林理事長向許市長恭賀新竹觀光科技港的美麗前景將能實現,舉出國瑞集團擬具的「投資新竹南寮港園區投資計畫構想概要書」,在開拓福建平潭與新竹高速客輪直航航線同時,更結合資金與人才配合共同投資開發南寮港園區,希望在新竹市政府主導下分期完成具有環保功能的農漁產品展銷、物流、倉儲、農業、休閒、觀光、育樂、生態、景觀、遊憩、體驗、培訓、餐飲、醫療養生、海景別墅等相關8個區域中心,建造為自給自足的港口園區,該集團經審慎評估,若取得此BOT開發權,初期(2年)即投資起碼2億美元,達成平潭-南寮高速客輪直航客貨集散中心的設立。

林理事長與交通、產發處探詢參與BOT的規範與條件,強調該集團看好平潭與新竹高速直航客輪航線帶動地方經貿震憾性改革的新契機,尤其南寮生活帶與科學園區科技帶相互連結、分工合作,將成整體經濟與科技發展最成功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