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新竹地檢署一口氣招標了近5億的工程。

看來地檢署大樓應該會率先開跑,

難道這是因為比地方法院多蓋了一層樓的關係嗎?








-------------------------------------------------------------------------------

地院遷中正商圈雪上霜

中國時報

馬瑞君╱竹市報導

        新竹市中心中正路商圈近年隨著商圈轉移、消費習慣改變等因素逐漸沒落。台聯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廿九日質詢指出,新竹地院將搬遷竹北,可能讓中正商圈雪上加霜,都市發展局卻回答「還不確定」,讓李妍慧更不滿,要求市府積極介入輔導。

        李妍慧指出,經常接到中正路附近居民陳情,表示生意一落千丈,倒閉、招租的店家越來越多,商圈雖經過重整、美化,還是很難經營。

        新竹地院位在中正路上,每天來開庭、公證、洽公人潮不少,加上因法院關係而開在附近的律師樓、打字行、相關社會團體等,業者都擔心一旦法院遷走,對已下滑的生意打擊更大,擔心中正路市府前一帶從此變「空城」。

        都發局迄無對策,推給建商。

        李妍慧質問都發局長黃秋榮,是否知道法院將搬遷消息?都發局又做了哪些準備?黃秋榮答覆,有聽到消息,但還未被證實,所以現在也沒有規劃完整的時間表,若是法院搬遷、土地釋出被建商標走,就要看建商如何規畫。

        黃秋榮的回答讓李妍慧更為光火,她表示,經求證新竹地院早在前新竹縣長范振宗時代就有意搬遷到竹縣,到現任鄭永金縣長時,確定在竹北三期重畫區取得約6甲土地,由國有財產局撥給新竹地院使用。未來地方法院、檢察署、行政執行署都會搬到竹北。

        李妍慧說,可以預見,一旦法院搬遷,靠法院為生的周邊行業聚落會一起遷移,中正路商圈將面臨空洞化危機,都發局沒有未雨綢繆、及早規畫,還要將主導權交給建商。

        議員不滿,促規畫土地防凋敝。

        黃秋榮答覆,法院宿舍(中正路、北大路口一直到府後街那塊公園約1甲土地),住戶已搬的差不多了,搬遷預算也已經下來,國有財產局計畫在年底前處理標售,將所得充實國庫。

        李妍慧表示,中正路是新竹市的門面之一,市府不能放任不管,任憑國有財產局處置。宿舍標售就在眼前,法院搬遷也是幾年內事,都發局綜合規畫課現在應該馬上 研究這一大塊土地未來的規畫,強勢主動積極的介入,活化中正路商圈。現在不馬上做,放著不管,中正路商圈勢必面臨凋敝終至消失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