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4423  

通車前一夜,橋上滿滿都是人... A1784  

 

 -----------------------------------------------------------------------------------------------

提升高鐵新竹站聯外路網架構、紓解往來竹科與竹北間經國橋交通瓶頸,新竹縣政府規劃、興辦的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第1期工程(至公道五段),今(15)日舉行通車典禮,將迅速整合東西向道路形成便利的區域網路,對竹東、竹北的地區發展及前往竹科的交通便利都將有莫大的助益,邱鏡淳縣長樂見科管局主動配合大眾運輸系統延伸接駁,明(105)年1月開闢行經此道路的巡迴接駁車,攜手紓解新竹地區最頭痛的瓶頸路段,節省用路人時間。
通車典禮由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等一同祈福,共同宣示新竹縣、市、園共生共榮發展前景的互助合作關係,竹北市長何淦銘、竹東鎮長徐兆璋、立委徐欣瑩、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辦公室主任徐瑜新、縣議員林為洲、邱靖雅、高偉凱、羅吉祥、陳凱榮、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等,慶賀生活圈路網大步邁進的重要一刻,也期許結合接駁運輸的逐步到位,倡導用路人響應綠色運輸,一起參與改善交通的世紀工程。
邱縣長說明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第一期工程(至公道五段),在縣府及各級民代共同爭取中央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6年計畫」經費補助,全長約1,827公尺道路工程經費6.558億元,102年7月23日開工,於104年5月30日完工,道路自竹北市興隆路引道而上,跨越頭前溪橋梁段包含一座跨越東西向快速道路之新月半拱景觀橋「興隆大橋」,抵竹東鎮公道五路,後續的第2、3期工程,也在縣、市政府及科管局的共同推動下,接續辦理當中,目前第2期10餘億元經費獲得營建署核定、積極進行用地取得協調作業中,第3期20億餘經費合力爭取中央補助,並先行委託規劃路線可行性,努力達成107年全段完工通車的目標。
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對第1期工程在縣轄內迅速完工表示祝賀,認為將是帶動縣、市、園區間共同改善交通的關鍵樞紐,對於後續第3期涉及市轄土地的部分,新竹市政府也積極作業中,配合科管局策劃與第2期同步開工、完工的時程,爭取營建署將原訂108年完工生活圈路網的時程提前一年,於107年全數完工。
科管局杜局長抱持興奮與感激的心情參與通車典禮,他說在此之前每天上午七點過後,竹北到竹科的交通就嚴重打結,走走停停要耗掉半個鐘頭以上時間,所以過去曾載送妻子搭高鐵通勤的日子裡,都要起得很早,不然時間都耗在車陣中,這條新闢跨接縣、市、園區的道路,將是紓解車流重要的第一步,科管局全力配合所轄範圍相關作業,並透過科技部協商內政部將第3期工程提前與第2期時程併行推動。他還公佈明年1月,科管局將巡迴接駁巴士路線繞行此路段,自科管局經興隆大橋、高鐵站、抵生醫園區。
徐欣瑩立委、縣議會林議員等及竹北市何市長、竹東鎮徐鎮長等都對交通路網的暢通,及用地權益人的諒解配合表示肯定,也對強化跨縣市及竹北交通路網的公共建設,包括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縣政二路跨越頭前溪接新竹市水源路規劃橋樑等,共同期待加速推動。
通車典禮結束,邱縣長還牽著95歲林恩台老先生、94歲范鄧冬妹老太太,走過跨越頭前溪採新月半拱新型設計的「興隆大橋」景觀橋,讓新通車的道路、橋樑沾滿福氣,行經路段人車平安。工務處羅昌傑處長說明新型設計橋體另有夜間LED點綴,相當顯目亮麗,而道路雙向單線,自行車道、人行道分隔。

A4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