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584  

市民能了解如何光磊落發大A1784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曾於10月1日上午於新竹世博產創園區文創館召開「擘劃都市發展新藍圖,迎接世博水岸新都心」記者會,就新竹市未來都市發展提出說明,以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為核心,建設「世博水岸新都心」,希望成為新竹市未來新亮點。

  新竹市政府都發處長翁義芳表示,新竹市發展歷程先有舊港島、後有新竹火車站、接着光復路的開發、內灣支線千甲及新莊站、未來的南寮兩用港口等,由這些不同時期的核心向外輻射發展,奠定了現今新竹市的空間發展結構,科學園區成立後,周邊地區逐步發展成為新竹市衛星地區。「世博水岸新都心」五大發展區塊,主軸為「世博六本木-商務核心區」,憑藉此區具有高科技產業聚集及人才資源等優勢,將結合商務、辦公、景觀、休閒及居住等功能,締造成生活、生態、生產等三生一體之全功能園區,由於毗鄰台灣館產創園區,預估將帶來龐大商機與就業機會,促進地區經濟發展,更為新竹科技花園城市創造另一嶄新亮點。

  另外「關埔樂活宜居區」位於新竹市、竹北、竹東及科學園區等四大生活區之中心位置,生活機能極佳。「千甲水岸生態園區」保留自然與城市和諧發展,留與城市一片水景綠意。 「風城水立方體育園區」提供高品質運動競技場及運動休閒環境。「竹醫淘寶物流園區」以物流產業作為本區示範亮點產業,規劃農產批發物流中心,另發展醫療服務產業,提升核心技術,擴充現階段醫療服務體系,打造台灣醫療服務品牌。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目前新竹市區發展已漸飽和,為讓新竹市民有更多的生活空間與更好的產業發展效能,新竹市政府特別規劃建構「世博水岸新都心」,以新竹市中心與竹科間之「世博臺灣館產創園區」為核心,規劃五大發展區塊,預估可以引進居住人口約8萬人,增加就業人口約10萬人,衍生經濟產值約1,6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