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278  

哇嗚! 慈雲路終於要稍微拓寬了。且之後還要在頭前溪兩岸,再建一座橋梁。

不知道是在哪個位置??

A1752  

 

 

新竹市長許明財重視本報願景工程報導,遠在大陸天津,立即指示慈雲路分隔島縮減工程盡快發包,完工後南北車道各加1個,等於增加道路容量,並規劃短、中、長期三方案,藉此增加道路容量,並建議交通部開放路肩,增加交通流量。

「20多年長久問題!」許明財回應,只要是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新竹科學園區的四周便會擠滿人車,市府將針對交通阻塞的路段做全面性的考量改善方案。

許明財與竹市團隊討論後,短、中、長期方案為短期就較易發生阻塞的路段,先從縮減中央分隔島,再從雙向增加車道為主,藉此增加道路容量。

許明財說,除增加公車路線,將依車流量做號誌十字之控制,增加交通義警或替代人員在尖峰時段管制重要路口。他並呼籲民眾守法,「切勿爭先恐後」。

「中期」將開闢計畫道路,實施替代路線。許明財說明,將協調新竹縣政府或請中央補助,從園區周邊來開闢縣市聯絡道。並計畫在橫跨兩岸的頭前溪,再建一座橋梁來溝通。

市府已向中央提出輕軌 (或超輕軌)捷運計畫,納入香山、南寮、市區和鐵路東邊的生活圈,再結合竹科需求來規劃,藉快速和高運量效能來消化交通需求。

許明財認為,封閉危險路段安全島缺口,可減少交通衝突點,並降低肇事率。而且目前新竹市超過100處路口設置行人專用號誌,部分學校大門口都設有行人觸動號誌;另對部分人車衝突量較大的起點,實施人車分流,提升行人使用道路的權利及安全。

針對交通警察人力吃緊情況,竹市交通隊隊長樓國柱表示,車禍往往集中在上下班時間,依現有警力做適度調配,就能避免員警疲於奔命狀況。

記者王敏旭、王慧瑛╱新竹報導

A2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