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宏觀大器的接待中心打電話來跟我推銷產品。

一開始我就表明了對於高鐵在緊鄰在一旁的疑慮。

(PS.. 個人對噪音有些許的潔癖,而且更不喜歡把窗戶關死死)

結果接待中心的銷售員就告訴我說站前的中悅也是跟它們一樣距離。

人家卻可以開30幾萬的豪宅高價。

所以要我以科學的角度去看待它們的產品。

於是隔天閒閒沒事,我就又雞婆了一下,翻照片出來研究。

沒想到它不說我還沒發現,宏觀大器距離鐵軌的空間竟然只有捷寶新世紀的1/4。

而且這麼近的距離我想直達車的聲響應該90%會在中庭迴蕩吧。

不像ㄇ字型的捷寶新世紀可以把一部分的聲音給彈射回去。

所以要買宏觀中高樓層的住戶還是可能要賭上一把了。

因為三棟交錯設計的關係,聲音可能會因為規劃而迴蕩在整個社區之中。

目前看來唯一受惠的大概就是i-Park跟 好Fun 了。

因為巨大的隔音牆可能可以讓它們將來連窗戶都可以不必關上。



下圖為噪音影響分析圖。(瞬間直達車可能造成的直接爆音影響)


延伸閱讀:

24F豐邑‧宏觀大器 水岸視野解析篇...

豐邑‧宏觀大器24F 基地開工了


[空拍] 豐邑24F宏觀大器 2010-6-7日 打地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