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78  

台大設立竹北分部遙遙無期,台北市因將舉辦二○一七世界大學運動會,體育署擬利用竹北分部閒置校地規畫足球運動園區。縣長邱鏡淳樂觀其成,縣議員何淦銘持保留態度,認應規畫大型公園,比較實在。

     國內沒有國家足球訓練中心,體育署希望利用舉辦世大運機會規畫足球運動園區,以BOT興建兩個一萬席主場地及三個練習場,其中一個練習場有兩千個臨時座位,做小型賽事使用,將擬訂運動產業聚落畫設利用及管理辦法。

     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等人日前會勘台大竹北分部校地,認專業考量規畫足球場可行。縣長邱鏡淳將全力促成,盼結合新竹縣規畫的運動園區,共同打造足球產創園區。台大副校長趙永茂表示會討論與縣府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縣議員何淦銘以國內足球運動風氣不盛,質疑台大竹北分部校地規畫足球運動園區能創造經濟效益,世大運結束後,足球場使用率有多高?會不會變「蛟子館」?

     何淦銘說,目前竹北市發展現況是缺高中,利用台大閒置校地規畫縣立高中,應是最佳選項,但牽涉層面廣,很難一蹴可及。

     何淦銘認為應優先把廿二公頃的校地整理,規畫類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日後如要設校或做其他用途,也比較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