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辦公大樓新建工程於民國101年3月17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在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與興隆路一段路口、頭前溪旁工地現場 舉行動土典禮,檢察長朱家崎邀請法務部長曾勇夫、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顏大和、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前 新竹縣長鄭永金、立法委員呂學樟、柯建銘、徐欣瑩、竹北市長楊敬賜及各級地方民意代表等貴賓共同參予動土典禮。現場冠蓋雲集,熱鬧非凡,在新竹地區民眾、 各級佳賓及地檢署全體同仁滿心祝福、虔誠祝禱之下,動土典禮順利圓滿完成。現場有長榮樂團、尖石國中合唱團的天籟之音,以及鳳岡國中舞龍隊的律動奔騰,金 黃顏色的鏟子喜氣逼人,喧天鑼鼓聲中,新竹地區的司法史就此展開黃金的一頁…
新竹縣長邱鏡淳強調縣府會全力配合施工期間的證照申請、治安維護等作業,希望地檢署新辦公廳舍完工後,能更簡政便民,讓新竹地區的治安維護工作更加亮眼。





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前身為日據時期之「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新竹支部檢察局」,管轄1市8郡,辦公地點在
新 竹市中正路136號,至26年改制為「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局」,管轄當時之新竹州,34年臺灣光復後改稱「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處」,51年間曾將原日 式辦公廳舍結構改建為2層加強磚造建築,迄今歷經近50年寒暑。新竹地檢署於80年時,全署員額為54人,隨著全縣市人口激增,致訴訟案件量不斷創新高, 為兼顧辦案品質需要,逐步增加員額,目前全署員額已逾200人,原有辦公廳舍空間不敷使用,不得不向外租借辦公廳舍,造成事務無法集中處理,民眾四出奔波 洽公,相當不便;加上原有辦公廳舍設備過於簡陋,無法因應檢察業務多元發展之需求,難以面對犯罪類型多樣化之挑戰,遂奉法務部指示,於民國93年起開始籌 備遷建計畫,期間歷任5位檢察長,並仰賴法務部、高檢署、新竹縣政府及新竹地區各級民意代表熱心指導、大力奔走,從尋覓基地、徵收土地、籌措經費、編列預 算、外觀設計、綠地規劃等,一路披荊斬棘,終至今日得以順利動土。
新竹地檢署將辦公大樓遷移至竹北市斗崙地區都市計畫用地,可望帶動竹北斗崙地區之繁榮。另新竹地檢署新建辦公大樓位於竹北交流道、6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自 強南路出口及高鐵新竹站附近,緊臨30米莊敬南路與30米興隆路一段路口,交通十分便捷,為地下2層、地上7層之建築物,總樓板面積為19,900平方公 尺,以環保、綠化、節能的綠建築標章為設計概念,並融入城市風貌,採用「空間親民化、環境公園化」規劃理念,於建物周邊廣置景觀綠帶、閒適庭園及親民步 道。此外,地檢署停車場除了提供民眾洽公停放車輛外,假日更可舉辦公共活動,為新竹縣民提供環保、寧靜的生態休憩新綠地,未來孩子們的笑語歡顏,將融化地 檢署冷冰冰的「衙門」形象,展現司法












































------------------------------------------------------------------------------------------------
即時特選~  出價談↓↓
↓↓↓↓↓↓↓↓↓↓↓↓↓↓↓↓

●24h專業 買屋、賣屋、賞屋諮詢服務●
picmingyen@gmail.com 歡迎委託銷售

◎服務看屋專線0931155486 住商小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