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台達電這個能源塔是不是跟卡通裡面一樣,

可以把大地的能量給集中吸收起來。



「打造全方位聰明綠生活」,縣政府歷經2年時間全力推動的「國際綠能智慧園區」,已經通過民間自提開發案審核委員會審核通過,為最優申請人,後續議約程序 完成後確定由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開發,台達電預估將分兩期開發,第一期將完成研發及產業技術交流中心、綠能藝術展演廳、綠能科技教育展示館、園 區景觀設施、地標性建築物能源塔等;第二期將完成會議教育訓練中心及綠能住宿體驗區,民國103年底將完成綠能園區第1期營運,預定將可間接創造3千個工 作機會。縣府訂在今年12月28日與台達電共同召開記者會,台達電將以「回」為整體設計概念與方向。向來致力綠能產業的縣長邱鏡淳除表示樂觀其成外,並促 請開發單位加速進行期程。(圖片說明:針對「國際綠能智慧園區」,邱縣長與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於12/2日接受電視台專訪)。

邱縣長6日在主管會報上讚許副縣長章仁香的努力,從台大方面協商停止撥用13.42公頃土地,經過縣府團隊腦力激盪後,決定做為「國際綠能智慧園區」腹地,整個推動過程,感謝中央經建會、工研院的全力支持,也感謝台大的配合,讓計畫案成為指標性的大工程。

長 期以來協助「國際綠能智慧園區」,不斷向台大交涉的副縣長章仁香表示,園區的規劃包括有綠能開發基地、國際展演場所、綠建築,並邀請到國際團隊規劃設計, 引進豆子埔溪的水流到整個園區運用。章副縣長表示,「智慧園區」是要結合綠能科技與服務,希望在此園區內能夠發展出台灣綠能產業的整合型服務架構與網絡, 並且提供綠生活教育與體驗樂趣。

章副縣長表示,「國際綠能智慧園區」案要感謝台大方面善意的回應,未來台大方面也將提供在綠能、節能方面的專業知識,縣府也將與台大共同開發。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表示:未來綠能智慧園區將提供海內外有關綠能展示題材,屆時新竹縣也將出現新建築地標----「能源塔」。

邱 縣長自上任以來,即響應中央政策,提升我國綠能技術競爭力,他說:新竹縣是科技縣,但是新竹地區卻沒有一個像樣的展示平台,工研院有的是第51、53館都 太小,像台南擔仔麵一樣。邱縣長表示:新竹縣有一流的研發人才,竹科、工研院有那麼多研發成果,當然要整合綠能資源,就是這樣一個構想和企圖心的理念,讓 邱縣長一定要推動「國際綠能智慧園區」,它是國內成立第一座綠能產業創新、研發、測試和行銷應用示範園區。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的「國際綠 能智慧園區」,不僅取得台大同意變更竹北分部校地,將35.51公頃土地變更為22.08公頃,另外的13.43公頃土地改由新竹縣政府利用,縣府展現施 政效率,在短短不到兩年時間,就進入民間自提促參案審核階段。13.43公頃土地屬於公共設施用地,透過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式開發,縣府不但可以保有土地 所有權,同時可促使土地活化利用。這個案子三管齊下,邱縣長負責招商,副縣長章仁香負責台大溝通,業務單位工務處負責行政流程.

工務處表 示:台達電為本案的民間申請人,為世界第一的交換式電源供應器等多項產品領域居世界級的領導地位,企業經營使命是「環保、節能、愛地球」並且長期致力於實 踐環境保護的承諾。該公司創立於民國60年,總公司設在台北,生產與研發地點遍佈全世界,目前全球員工人數超過5萬8千人。

工務處表示:園區興建整體設計概念是「回」,也就是「循環再生,生生不息」,以作為整體綠能智慧園區規劃設計的中心思想,其實質的內涵展現了綠能環保規劃,並結合台達電團隊的綠能研發,整合於全區的建築景觀的綠建築設計。

工 務處表示,園區位於竹北市內,西臨國道1號、莊敬一路,南臨豆子埔溪中游段與勝利八街,東面鄰莊敬北路,面積為13.42公頃,為縣有土地,管理機關為新 竹縣政府,範圍如圖,原為臺大竹北分部之部分預定地。為符合都市計畫之使用,縣府提都市計畫變更案(文大三用地變更為綠能園區用地),8月9日經內政部都 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將此基地活化使用,帶動附近地區繁榮,創縣民福利。



























------------------------------------------------------------------------------------------------
即時特選~  出價談↓↓
↓↓↓↓↓↓↓↓↓↓↓↓↓↓↓↓

●24h專業 買屋、賣屋、賞屋諮詢服務●
picmingyen@gmail.com 歡迎委託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