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雖然這已經是快半年前的舊文哩,不過我現在看到還是很不解。

------------------------------------------------------------------------

新竹人拒絕防疫中心 吳敦義善意回應(2010/04/20 11:22)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立法委員呂學樟、趙麗雲、彭紹瑾與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及多位縣議員, 19日下午赴行政院向院長吳敦義表達新竹地區需要大型醫學中心的迫切需求,並要求停止設置防疫中心實驗室。行政院長吳敦義表達對於新竹地區醫療資源匱乏的 關心,將對生醫園區的規劃,請衛生署及國科會等相關單位再進行檢討,絕對不能枉顧當地民眾的期待及權益。

立委呂學樟表示,新竹生醫園區計畫到目前已經進行10幾年,耗資政府2百多億的經費,鄰近高鐵新竹站在新竹縣最精華的地區,民眾殷切期盼是能提供 新竹地區一個良好的醫療與產業環境,但是整個計畫因中央政府決策者一變再變,從台灣大學附設新竹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國立新竹醫院再到國際醫療專區醫 院,如今居然變成「防疫中心實驗室」,讓市中心精華地及人民暴露在高危險病毒的威脅下,完全忽略新竹地區長期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也罔顧當初要建設醫學中 心的承諾,在完全沒有跟地方溝通的情況下,政策一變再變,讓新竹人情何以堪!萬一防疫實驗室真的設立,哪裡還有廠商敢進駐生醫園區?他更向吳院長表達,就 算防疫中心工程已包發,也將不惜一切全力阻擋防疫中心的設立。

邱鏡淳縣長指出,新竹縣醫療資源是全國倒數第二名,原本中央答應要在生醫園區設置醫學中心,要給500床的急性一般病床,結果當地民眾等了10 年,卻換來一顆不定時炸彈─防疫中心,讓民眾疑慮並承擔病毒、細菌外洩的風險,邱縣長請吳敦義院長務必傾聽地方民意,把防疫中心遷到偏遠處,讓生醫園區設 立的目的及效益可以確實達到,而且根本改善新竹縣的醫療水平。

立委彭紹瑾表示,反對防疫中心到新竹縣,強調不分黨派反對到底。趙麗雲委員則以「我以真心邀明月 無奈明月照溝渠」來形容新竹縣民爭取醫學中心不成,卻來了防疫中心的無奈,她說行政院長吳敦義重視庶民感受,應該苦民所苦,了解百姓的需求。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聽取了多位立委及縣長、議員的強烈抗議後,當場做三點裁示,第一、暫停防疫中心推動,下星期召開生醫園區規畫小組會議,期能達成共識。第二、儘速規劃重症醫療中心的設立以改善當地醫療環境。第三、防疫中心、國際醫療中心設立地點可再行評估。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0-04-14 06:0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

新竹生醫園區內照中央規劃的版本,裡面果真有防疫中心的設置。一度被蒙在鼓裡的新竹縣衛生局昨天首度公開承認,強調已做好拒設的說帖,近期將爭取面見閣揆吳敦義,反映地方心聲。

中央早規劃 縣府不知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何淦銘都說,只要防疫中心到竹北,他們一定帶頭抗爭。徐欣瑩說,何以台北市不要的東西要搬來新竹縣﹖依照整體的規劃,竹南的國家衛生研究院,應該比竹北更適合這個防疫中心落腳才對.......


------------------------------------------------------------------------

關於這些的新聞太多了,我只找了兩篇轉貼出來。

說真的我覺得全部事情最瞎的就是縣政府會說不知道有這防疫中心計畫。

完全是在騙鬼吧。(再不然就是縣政府完全沒有在做事,所以不知道)

而且我大概3年前就知道這個中心的計畫哩,這中間還搞了一個很大的國際設計競賽

下面是競賽網站的網址:

http://twcdc.cpami.gov.tw/index.html

更好笑的是說讓民眾疑慮並承擔病毒、細菌外洩的風險

我就不懂了,台灣每年都會地震。

那台北蓋101怎麼不會擔心倒下來壓死郝龍斌勒?(直接壓在台北市政府上方)

承擔病毒、細菌的風險也很奇怪啦。

台灣人許多家長都希望小孩去學醫,難道是希望小孩早點死一死嗎?

假設防疫中心在頂樓設計了一個全世界最大的美國Vornado渦輪風扇

通往每一間實驗室。我就還能理解反對抗議的理由。

但這計畫明明就還從美國找了一個有經驗的團隊來設計獲選。

比起其它競賽設計這真的是最醜的一個設計哩。

為了是什麼? (OS:還不就是安全)



我想說這麼多大概都是為了建商跟地主的利益吧?

說不定這些政客也都像三立電視劇裡演的一樣,

同時具有政治人物、建商及地主的腳色

唉~ 台灣的生醫產業鏈看來又要陷入了空轉的狀態...

這個研究室不能蓋,那個實驗中心蓋不得....

早不抗議晚不抗議,非要等金費下來要開工了才在那邊找媽媽哭。

我看他們是專搞浪費國家資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