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五路延伸工程終於開工哩。

完工後除了可以紓解慈雲路上的塞車潮外。

未來加上高鐵橋下道路的連結,

對於整個新竹←→竹北的交通網路更會有明顯的幫助。







--------------------------------------------------------------------------------


「新竹市公道五延伸新闢 (向東)工程」將於9月9日開工,當天上午10時30分在公道五路與慈雲路口舉行動土典禮。

這項工程民眾期盼已久,工期多達580日曆天,預計民國101年12月21日完工,市長許明財說,民眾長久等待一定不耐煩,所以他要求自開工當天開始,現場同時啟用一面「工期倒數計時牌面」,達全民督工目的。

這項新闢工程是自中山高的公道五交流道匝道起向東延伸,繞過柴梳山後,穿越台鐵內灣支線至新竹縣都市計畫樁位MC62止,全長約1437 公尺,含車行地下道545公尺,寬50公尺,設置雙向四快車道、二混合車道、二人行道、二公共設施帶、二自行車道及三個綠帶。

完工通車後,除了可以疏散中山高速公路光復路交流道及公道五交流道附近車流外,更可加速新竹市關埔都市計畫區土地的開發使用。




-------------------------------------------------------------------------------

建構完整路網 竹縣爭得18億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偕竹北市長楊敬賜等人拜訪營建署長葉世文,爭取公道五延伸工程與縣治30公尺寬外環道工程費用,獲18億元經費。
「這是竹縣交通任督二脈!」邱鏡淳表示,公道五延伸工程可帶動新竹縣、市及科學園區、竹東鎮整體發展,縣治外環道完成,可建構竹北市完整的道路系統。

縣府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公道五延伸工程爭取到6億7000萬元,營建署希望縣府今年內取得用地,營建署明年就發包,竹北市外環道預計完成2100公尺,獲12億2500萬元經費,預計101年取得用地後施工。

邱鏡淳等人向葉世文說明,新竹縣發展迅速、人口不斷增加,公道五延伸工程刻不容緩,可徹底解決新竹市光復路交通壅塞,並配合竹縣頭重、二重、三重都市計畫與內灣竹中線計畫,新竹縣、市和竹科、竹東同蒙其利。

公道五向東延伸工程,從竹東鎮下員山柯子湖溪交界,到竹東鎮光明路與新竹市中正橋交流道聯絡道路口,總長3451公尺,路寬50公尺,另從下員段到中興路4段往南延伸,長約530公尺,路寬20公尺。

竹北外環道在竹北市興隆路、台元科技園區等路段通車後,使用率很高,顯示外環道交通需求大,未來第4至第6期工程,將聯絡六家高鐵站、竹北交流道、縣治區及新埔鎮,串聯竹北重要道路,紓解博愛街車流。

縣長邱鏡淳感謝營建署支持,將加速用地取得,讓工程順利進行。

【2010/09/24 聯合報】





 


------------------------------------------------------------------------------------------------
即時特選~  出價談↓↓
↓↓↓↓↓↓↓↓↓↓↓↓↓↓↓↓

●24h專業 買屋、賣屋、賞屋諮詢服務●
picmingyen@gmail.com 歡迎委託銷售

◎服務看屋專線0931155486 住商小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