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468  

A1788  沒想到新竹市主動想替新竹縣解決交通問題~ (李組長眉頭一皺...)

A4469  

針對新竹縣、市跨越頭前溪替代道路工程規劃案,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上午偕同各局處首長及謝文進議長、10多位議員到現場勘查。下午率市府團隊北上,將與交通部長陳建宇會談協商,希望中央支持並給予經費上的全額補助。

林智堅表示,跨越頭前溪道路橋梁對大新竹交通非常關鍵而且重要,新竹縣市只要到上下班時間不論是國道1號、台1線和經國大橋都會發生壅塞的問題,所以要求工務處啟動跨頭前溪道路橋梁計畫,整個道路橋梁工程希望在108年底完工。並期盼中央完全補助工程費。
工務處長陳炳煌表示目前已分別於新竹市及新竹縣召開3次及2次地方說明會,並採起點為新竹市的水源街公道五路口,終點為新竹縣的興隆路為最佳方案,總工程經費為36億,包括用地費14億元及工程費22億元,道路全長約2.201公里。
新竹市議會第九屆第一次定期會市政考察,第一站考察新竹縣、市跨越頭前溪替代道路工程規劃案。謝文進議長肯定林智堅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經費,是積極有效率的作為,並表達希望市府持續與縣府密切合作解決大新竹與科學園區的交通壅塞問題。

----------------------------------------------------------------------------------------

原始新竹縣希望的計畫圖

A4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