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94  

A1788A1788A1788 

新竹市議會今(10日)上午考察中油油庫遷移進度,市政府早在林政則當市長任內就答應協調中油搬遷,迄今毫無消息,引起周邊住戶不滿;加上議員發現3月地下水抽檢的有毒物質超標,環保局與油庫卻沒有進一步作為,議長謝文進最後做出結論,要求油庫5年內完成搬遷。

市議員一行人上午10點抵達公道五的中油油庫,市議員曾資程等人指出,3月間環保局監測當地地下水,發現「甲基第三丁基醚」為每公升1.087毫克,而正常值為1,由於它具有毒性,議員抨擊,市府早知道這個數據,卻未告知附近居民,讓人無法接受。

早些年,水源里許多土地發現重金屬污染,議員們質疑是否與油庫緊靠有毒物滲透地底,不無懷疑,希望環保局要負起責任一併調查。

環保局長王欽彥說,初步看這個數字的誤差值,小於百分之1,是在誤差範圍內,環保局對此會再做複查、確認。新竹市長許明財也對中油油庫地底檢驗出含毒物質表示重視,他強調在第二階段查證結果,若確實濃度高於第二類地下水汙染管制標準,除依法公告為地下水汙染控制場址,並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也要求中油公司須提出汙染控制計畫,經環保局審查通過後據以實施。

議員鄭正鈐、鄭宏輝說,油庫應該直接廢庫,停止營運,由中油自行處理後續停廠事宜。張祖琰也認為,就算油庫搬走,污染仍然存在,呼籲大家正視這個問題!

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林榮烈表示, 目前每天仍有近200車次進出油庫,但他保證11月以後,每天將減少50車次。

議長謝文進最後做出結論,要求油庫年減20%出油量,5年後完成搬遷,並以一般開發方式,辦理當地都市計畫變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