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2956  

難難難... 且民航局擔心會衝擊航空城計畫~  A1768  

新竹市政府近期透過各種管道,建議交通部重新開放新竹機場為國際機場,交通部長葉匡時強調,新竹機場是軍用機場,有宵禁限制,且設備不足、距桃園機場近,「除非有業者願意天天飛」,交通部才可能評估,否則沒有這個必要。

新竹機場開放民航機飛航成為熱門選舉話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明天要到新竹考察交通建設,新竹市政府將簡報「新竹航空站興建計畫」,建議交通部在新竹機場內設置民航專區,飛航兩岸航線。

民航局表示,新竹市政府提出的建議案中,提及有六成竹科廠商有直航需求,新竹機場開放後,可紓解桃園機場跑道整修期間容量不足問題。不過交通部的態度很保留,民航局也認為新竹機場要開放民航機使用,不僅難度高,且沒有市場效益。

民國87年1月新竹機場曾開放民航機飛航,民航局還在新竹火車站旁設置臨時民航站區,用接駁巴士將搭機民眾送到新竹空軍基地停機坪登機。後來因發生國華空難,加上航站設施、聯外交通都不佳,民眾搭乘意願低落,當年9月就停止營運,交通部推動的「新竹航空站興建計畫」也宣告暫停。

由於兩岸直航持續成長,新竹市政府爭取新竹機場做為國際機場,葉匡時認為,新竹市政府應該先提出調查數據,若當地民眾的確有需求,交通部會評估,但新竹、桃園的距離近,他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民航局指出,新竹機場闢建為國際機場,不只要徵詢軍方同意,還面臨機場擴建、設置檢疫通關檢查設施及經營人力,還要投入龐大的噪音環保及建設資金,且會對桃園航空城計畫造成衝擊,必須審慎考量。

8657720-3416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