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93  

 3月10日沒有好的交待就好收收回土地了。A1750  

新竹縣政府於今(14)日上午10時在縣府二樓會議室,就臺大竹北分部開發案召開「推動國立臺灣大學竹北分部六人小組」會議,並針對102年8月23日首長會議所達成「醫學研究園區、足球訓練中心、防災學院及18吋晶圓研究中心」等四項共識,請臺大就可確定執行的部份提出報告,並決議請校方就土地使用分區、資金調度分配及人力資源運用等亟待解決的問題,於今年3月10日前向縣府一併說明,俾利縣府向中央部會、立法機關等尋求協助,以減少公有資源浪費,讓土地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今日與會人員有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綜發處長何采純、衛生局長殷東成及縣府團隊、縣議長機要專員陳建淳、議員何淦銘、林志華、臺大副校長張慶瑞、總務長王根樹、醫學院副院長何弘能、秘書洪金枝及幹事張哲銘等進行討論。

會中邱縣長表示,新竹縣招商成果名列全台第一,竹北縣治地區發展迅速,土地需求很大,對於臺大沒有提出規劃期程、資金運用等具體內容深表遺憾,懇請台大積極面對,必要時縮小開發範圍。

生醫園區計畫主持人何弘能就「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規劃設計及營運期程特別提出說明,預計興建樓地板總面積達7萬6,853平方公尺生醫大樓,所需總經費約55億元,可提供728病床,本計畫經行政院於102年5月30日核定,目前已由建築師進行規劃設計階段,預計107年4月完工啟用,將以臨床轉譯研究為主要任務,並能兼具急重症功能,相信可為在地民眾帶來高品質的醫療資源及服務,打造健康美麗的新竹縣。

新竹縣議會也非常重視臺大竹北分部開發案,但從89年核定迄今,相關建設延宕多年,僅蓋了一座碧禎館,議員們要求臺大應提出具體時程,並詢問「什麼時候要申請建照」、「設施維運的經費需要多少」、「會提供哪些醫療服務」,同時促請臺大在發展遠景上要有宏觀、整體性規劃,不要在原地打轉,辜負民眾的期待。

張副校長表示,臺大將拿出最大的誠意推動竹北分部的開發,同時也規劃碧禎館的活化使用,期將臺大的人文藝術、尖端科技與新竹在地的藝文展覽、產業發展結合,藉由產、官、學界的攜手合作,創造臺大與竹縣產業雙贏局面,也感謝縣府、議會的建議與指教,將會帶回臺大研議,俾使未來計畫更符合在地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