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69  

好多好多的工程! 選舉真的快到了~ A1755  

便捷的交通運輸願景就在眼前,為了掌控工程進度、施工品質,新竹縣長邱鏡淳2014年1月29日率工務處等相關局處人員,會勘北二高茄苳交流道改善工程、竹林大橋整建、義興大橋改建、公道五路向東延伸工程,以及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工程,5項重大工程中除竹林大橋進度稍有落後外,其餘都有超前佳音,預料完工後將大幅提升新竹生活圈整體交通的便利與順暢。

  新竹縣交通網路的任、督二脈即將全數打通,觀光發展所需的道路建設逐一建構,縣長邱鏡淳2014年1月29日前往北二高茄苳交流道,視察通往新竹縣的聯絡道路改善工程,工程總經費6億2,290萬元,車道將擴寬至15公尺,預計2014年10月1日完工,邱鏡淳縣長指示工程剩餘土方將調配至新埔、芎林及其他工程運用,以發揮資源最大效益。

  工程施做至今已歷經6個颱風,加上工程難度頗高等問題,致使芎林鄉通往竹東鎮的竹林大橋上游側工程,雖進度已達66%,各項附屬工程已如期完成,但上游側稍有落後情況,由於全長855.3公尺,寬度30公尺之橋樑日後耐洪性、耐震性將大幅提昇,總工程總經費達8億7,000萬元,邱鏡淳縣長與工務處已督促承攬廠商加緊趕工,同時注意施工品質。

  每於颱風、豪雨而致使洪水橋面齊高、險象環生的義興大橋,預計2014年11月底完工,完工後,不但使尖石、橫山兩鄉往來更加便利,觀光發展價值也將大增,橋樑總長94.2公尺,全寬10公尺的「樹竹拱月」造型,更是竹59線上最吸晴的地標,邱縣長指出,義興大橋新建工程因工程難度及價格,歷經流標11次後,縣府團隊將工程介面整合終於發包完成,完工通車後解決了水患,也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竹縣公道五工程起點於縣市交界(柯子壢排水溝)至竹東光明路與新中正大橋交流道聯絡道路路口,寬度50米、總長度3885米,目前已呈現雙向4快車道、2混合車道、2人行車道、2公共設施帶、2自行車道及3個綠帶,預估2014年3月份可以全數完工,對於改善新竹縣市交通壅塞將有十分明顯的效益。

  邱鏡淳縣長、工務處長范萬釗及綜合發展處長何采純等多人,最後前往高鐵橋下延伸竹科道路,該道路由竹北市高鐵五路、興隆路五段往南,沿高鐵及台鐵高架橋西側布設,工程預計2015年元月完工,未來將配合新竹科學園區三期計畫、新竹科學城發展計畫、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計畫,與竹北市、竹東鎮(二、三重)都市計畫,建構完善的高鐵新竹站區聯外系統,疏解高鐵新竹站通往科學園區的龐大車潮,邱縣長也特別為工程人員加油打氣,祝福他們新年好,新竹縣的交通未來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