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13  

只要開始吹東北季風,遠東紡織的臭氣就會到處飄~ A1753  

 

 

新竹縣竹北市的,高鐵特定區內,最近常有居民反應,入夜後常聞到一股怪味道,擔心這臭味會危害身體健康,為了釐清廢氣來源,新竹縣環保局,除了採樣分析之外,20日也召集,被質疑的化纖工廠舉辦說明會,但由於現場沒有住戶代表,環保局表示,將會擇期再另開座談會。 

新竹縣環保局長,說明座談會議流程後,也表示,已針對化纖工廠地點採樣,並進行成分分析說明,因為住在,竹北高鐵特定區的居民,最近常向當地里長反應,近2個月來,幾乎每天都會聞到怪味道,讓大家相當擔心。 

竹北市十興里里長 徐鼎昌:「他們(居民)反應犁頭山下這裡的地區,有多少空氣汙染,而且感覺到,空氣有點酸酸苦苦的味道,是這樣反應。」 

新竹縣環保局人員表示,根據採樣結果,民眾聞到的怪味道疑似為,含有揮發性的有機物乙醛,但未超過空汙標準,當地居民研判,味道可能來自,位在新埔鎮的化纖工廠,環保局指出這座化纖工廠,從民國97年至101年,就因臭異味逸散檢測,超過排放標準值,已被處分過8次。 

新竹縣環保局空氣汙染防治科科長 殷志鴻:「我們環保局到去年為止,稽查了420次,其中我們有發現,有違反空氣汙染防治法,處分了有8件,共罰了110萬元。」 

化纖工廠協理 蔡榮桂:「我們真的是,窮盡了我們所有的能力,最後我們根本還找不出,什麼東西出來,因為我們認為,當初認為的汙染物種,我們努力去做改善,結果這個問題還是繼續存在。」 

不過這場座談會,社區住戶未派代表出席,最後只有聽取工廠人員的說明,而新竹縣環保局則表示,將會持續在工廠,及社區監測採樣,預定在12月底前,會再召集一次,社區居民與廠方代表的座談會,希望能釐清廢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